氵墨彡色

荼蘼.brambles.Y2/竹马.上.09.

OOC慎慎慎


----------------------------------------------------------------------------


the.ninth.thorn.


人是一种很贪心的生物,对于喜欢的东西永远不会满足于隔着玻璃橱窗观望而是更加倾向于将之纳入手心,正如二宫和也之于樱井翔。
被告白之后的二宫和也总算不再扯着五花八门的理由逃避两人共处的场合,尽管樱井翔分明感觉他变得更加若即若离——就像你如愿靠近那口盛着月亮的井却发现那只是一轮倒影,又或者更贴切的形容是终于不再对你张牙舞爪、看似乖乖接受爱抚的猫咪其实并不如你所企盼的那么渴望你的亲近。
告白苦手的樱井翔先生好不容易表明了心意,却发现跟喜欢的人几乎是进展zero。
真是so sad。
樱井翔委屈得想要对手指,我可是、都告白了啊……


不过樱井先生冥思苦想了几日就揣摩出了症结所在。
那个人,恐怕是在不安吧——怕他只是因为多月来的相处而产生了什么错觉、怕这种基于好奇心的好感稍纵即逝、怕自己负担不起他的感情和未来,多半还抱有“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希望他知难而退迷途知返的心思。
所以即便偶尔卸下心防般小心翼翼地伸出爪子向他示好,也会马上地又由于心存顾忌而一溜烟地遁逃了。
樱井翔不是没有想过他喜欢上二宫和也意味着什么,光是把今后的人生蓝图全部推翻重新规划这一点就已经够呛了,可他向来是那种定下目标就一根筋地去达成的人,他擅长的从不是杞人忧天、庸人自扰这些徒劳无益的事,只专注于目标、碰上问题再勇往直前一生悬命地去解决才是他所信仰的处世之道。
也正是这时他才惊觉自己对这份始料未及的情愫竟然认真到这种地步——好像已经来不及了,这份感情已经是,不是二宫和也、就无处安置。

虽说是刻意地放了眼搜索了一圈,但是真的和樱井翔对上视线还是让二宫和也不免有点慌张起来,即便是想若无其事地埋头吃饭,却还是不能逃避对方在身边站定的事实。
“同学,能不能让我跟nino单独用餐!?”樱井翔气势磅礴地放下餐盘,目光炯炯,一脸的殷切诚恳。
“为什么,明明是我们先……”被惊了一下抬起头的朋友A来不及多想,只是直觉这俩人素来没什么交集,怕是来找茬的,下意识地想要开口拒绝。
“因为我在追他。”樱井先生面容淡定却语出惊人。
“欸!?”朋友A只觉得自己跟被雷劈了一般,回过头想要从二宫和也脸上确认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却只瞅到那人不但没有出声否认,反而长长的刘海也掩映不了蓦地两颊飞红,眼神也无措地乱飘,明显就是羞、涩、了!
樱井翔仿佛知晓他对自己的听闻有所怀疑似的、再一次铿锵有力地重复了这个颇具爆炸性的新闻:“我说,我,樱井翔,在追二宫和也,所以想请求你能让我们单独相处。”


“我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二宫和也瞥了眼对面气定神闲优哉游哉地开始吃饭的人,罕见地没有沉住气。
“我只是想我跟你告白了所以我应该有特权啊~”樱井先生理直气壮——他是这样想的,先前或许是心急了一点,想要跨越朋友直接从室友晋升为恋人这样的,但是他可是告白了啊,怎么能连朋友的权限都没有呢对吧。
“……”他竟无法反驳,“好吧,那樱井先生你所认为的‘告白特权’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二宫和也惊叹于对方的逻辑和理论,以前散布谣言说他二宫和也是火车帝的必然是不了解樱井翔——但他居然并不反感这样一本正经地扯着歪理的樱井翔。
“譬如等我一起用餐,公选课的时候坐我帮你占的位置,约好时间一起去图书馆自习,可以接你一起回家或者送你去打工地点,一起去超市买生活用品,被你用更加亲昵的方式称呼……之类的。”樱井翔列数出自己从朋友那里咨询来的恋爱相处条目。其实原本这之后还有几款,但是樱井翔权衡了一番觉得来日方长,于是暂且将之设为了隐藏项。
“以前一直以为是木讷的性格,没想到追求人的时候还真是霸道又上手啊,翔桑。”二宫和也一边嘟囔着,在对方直勾勾的眼神里低下头,心不在焉地戳了几下盘子里不爱吃的胡萝卜,接着又不甘示弱、下定决心般地抬起来直面对方毫不掩饰的意欲,“那么要记得好好利用哟,‘告白特权’。”
然后对方就一脸从容地从自己的盘子里搛走了不合某人口味的胡萝卜,露出了经典的仓鼠笑容,不出意外地看到脸皮薄的二宫君红了耳朵。

----------------------------------------------------------------------------

二宫和也后来总是想不通自己跟樱井翔怎么就会落得那样的结局,或许是年少轻狂情窦初开得不是时候、不识对象,可是一寸寸一分分地回想过来,又苦涩觉得即使时间倒退他多半还是会重蹈覆辙。
在爱上樱井翔之前,他不知道爱一个人可以这么甜。
在爱上樱井翔之后,他才知道爱一个人可以这么痛。


只可惜他们太晚才懂,爱情从来就不是所向披靡的武器。

-extract.09.-


怎么样,有没有被我的勤奋感动,有、没、有!←_←以前写好的章节也好拿出来骗感动

评论(1)
热度(7)
泣(な)くってとてももったいない事(こと)で、前(まえ)の道(みち)が见(み)えなくなったから。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