氵墨彡色

荼蘼.brambles.Y2/竹马.上.01.

写在前面:OOC中的OOC,慎慎慎

曾经在贴吧里发过

已经不好意思说这个是改自本人原作了,因为已经偏离太多,第三次推翻重写,觉得自己实在是写不好插叙,所以直接分成上下两部,上部用于写Y2的恋爱史,下部用于竹马拆西皮←_←喂

上部跟竹马完全没有关系←_←虽然我原本是想让爱拔早点出场,但是我确实写不好插叙

结局无悬念是Y2的HE,因为贴吧投票结果是Y2:竹马=30:24

因为有点怕怕的,所以本人长篇不打tag

想要一个一个填坑,所以之前发的几篇可能会先卡着←_←不过我这个效率也差不多,粉丝不多,但是谢谢来看的人


----------------------------------------------------------------------------


上部.


the.first.thorn.


虽然是最最俗套的开场白,但我们还是不得不来追溯一下“樱井翔第一次见到二宫和也的时候”。


樱井翔第一次见到二宫和也的时候,是在大二上半学期投资经济学的公选课上。
不过其实这门课樱井翔自己也选得莫名其妙,事后怎么想好像理由也只有任课教师是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这么一个。
那天大概是因为想着“我为什么要来上这种一点都没有我想学的东西的课”而差点迟到的樱井翔,匆匆地扫了一眼几乎满座的教室之后,顺便地在一个偏角落的位置坐下了。
他不经意地往旁边瞥了一眼,占据着整间教室最旮旯角的位置的高中生模样的学生塞着耳机,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身边多了一个人似的、投入地玩着掌机,本来就小的个子由于猫着背整个人几乎都要缩进抽屉里。
既然来上课了就要认真听讲的啊!樱井翔一边从黑色的通勤包里取出笔记本和钢笔一边想,完全不知道在想什么嘛这个人。

虽然是发自肺腑地想要教训一下这个不好好上课的默认低年级后辈君,奈何对方专心致志到即使是到了课间甚至到了下课的时候、都一刻也不曾将视线从掌机上移开,抓不到机会又磨不过人家的樱井翔欲言又止地憋着一肚子的训言无处发泄,直到几天后还想起来就浑身难受。

可就是那天之后,樱井翔莫名其妙地就知道了二宫和也的名字,莫名其妙地就知道了他在同届的广告系2班,莫名其妙地就知道了关于这个人零零碎碎的事情。
关我什么事啊,樱井翔想,话说这个人最近在周围人的话题中出现的频率也太高了吧!?
所以当明明前一天就得到房东通知,知道他的室友会在这一天早上8时左右到达、准时听到门铃声打开门的时候,还是被吓到了——果然平时太事不关己了,早知道应该把室友的名字问一问的啊。
门外背着大大的书包、左右手臂各挂着一个行李袋却还低着脑袋坚强地用短短圆圆的手指在掌机按键上灵活跳跃着的高中生模样的家伙,可不正是他最近正“莫名其妙”着的二宫和也君么!?

----------------------------------------------------------------------------

可对二宫和也而言,当樱井翔为他打开门的这一刻,正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在二宫和也心目中,樱井翔一直都是个活在传言中的人物,如果说二宫和也的成绩是众中佼佼,那么樱井翔就是一个标榜和楷模式的人物。与他有关的都市传说,光是二宫和也听到的那些,就够整理成一本字典那么厚的传记——这也是二宫决定与其同租的原因之一,仅靠传闻拼凑就能够了解个半半的室友可是独此一家,与其之后磕磕绊绊地互相了解相互妥协什么的,不如一开始就寻个冲突少不干涉彼此的室友,也省却日后的摩擦和麻烦。

刚刚敲定了新住处的二宫和也对这个由本人亲自精心挑选的室友是十分满意的,甚至偷偷地得意了一番。

因为是以性格冷淡高傲、自命不凡闻名的精英生樱井翔——好像不会念叨我熬夜玩游戏、也不会用“太无聊了陪我说说话吧”之类的理由打扰我熬夜搞创作、的样子——如果自己听闻的那些流言有一两分可信度的话。

于是当彻夜奋战还是没能通关、而顽强地扛着大包小包还是不愿放弃战斗的二宫和也按响门铃后甩甩手摁下播放键继续游戏的过程中偷出一分闲心瞄了樱井翔一眼——啊啦,原来这个人还会惊讶的嘛——说好的面瘫冰块脸呢!?
收回余光的二宫和也又分出一份神来在脑中“关于樱井翔的uwaso”编号NO.1前面利落地打了个小小的红叉。
接着又在“长得像脸型六边形的仓鼠”的NO.2前面犹豫了一下——这条就先暂时持保留意见吧——暂时还不知道樱井先生拥有伸缩自如技能的二宫和也在心里默默地想,刚刚那一眼我看着他的脸明明是圆的嘛。


-extract.01.-

评论(2)
热度(14)
泣(な)くってとてももったいない事(こと)で、前(まえ)の道(みち)が见(み)えなくなったから。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