氵墨彡色

荼蘼.brambles.Y2/竹马.上.03.

OOC慎慎慎


----------------------------------------------------------------------------


the.third.thorn.


失魂落魄地在街头漫无目的地晃荡,等樱井翔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完全不认识的地方。
这么冷清萧索到连个问路的人都没有的地方我是要怎么回去啦……
我到底在干什么啊——大概在追着二宫和也跑出去的时候,就已经是哪根筋不对了吧!?
于是自戳笑点地站在原地乐了半天。
真是不妙啊,就像站在正义立场的压塌曼被小怪兽的谬论攻击压塌了,一直力图把所有事情做到最好的正直青年樱井翔居然被二宫和也的诡辩搅得心神不宁、头昏脑涨。
你是怎么回事啊樱井翔,居然被一个活在二次元世界里的游戏宅男教育了现实问题啊……

不过或许被对方戳中痛处了也说不定,无条件地揽下太多不必要的责任,之类的。但是啊,这个世界上就是有这么一些游离状态的责任不是吗,与其推给别人,不如依靠力所能及的自己来承担,他是这么想的,也这么做了,并且从来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对。

可是偶尔也会希望有人可以知道,只是凡人的自己其实,是有点辛苦的——其实并非如此地游刃有余。

在走廊里面抓住二宫和也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完全是出于不甘心的冲动,根本没想好抓到这家伙到底要做什么。
质问他为什么要赢自己吗!?——那不是显得自己很输不起么。
“樱井桑这是因为势在必得的比赛输给我所以气急败坏了吗!?”正当他为自己一时头脑发热的行为不知所措的时候,对方却挑着眉先开口了。
喂,你这是什么口气,我可是认认真真地准备了好久啊,对于这次的比赛,但是你这家伙平时完全不上心的样子,都是做给我看好让我放松警惕的吗!?这也太卑鄙了吧!?——心里是那么想的,但是面对二宫和也有些不屑又冷淡的表情,又不想说出来让对方看笑话,于是只能憋着一口气涨红了脸却一声不吭。

----------------------------------------------------------------------------

二宫和也刚刚下了辩论场还处于战斗状态,樱井翔会追上来抓住他这件事虽说是出乎他的意料的,但是他几乎是瞬间就决定不论对方说什么都无条件地反驳回去,这么想着他还下意识地睁大了眼睛以及挺直了一下自己的小腰板以显气势。
结果樱井翔没说话……
迫不得已先进攻了,结果樱井翔还是没说话……
喂喂,先生是你先跑上来抓我的你倒是吱一声啊……
跟樱井先生大眼瞪小眼地瞪了半天,先天没有大眼优势的二宫同学终于还是先败下阵来。
反正奖金已经拿到手,根本就没必要继续这种决斗的气氛嘛,我还想赶回家去通关呢……他又不是樱井翔这种一丝不苟、认真过头的家伙,干嘛猝然间被他挑起那么强烈的胜负欲啊……
“我承认我在辩论赛时期的态度多少有些迷惑麻痹你的心思,但是只看表面就掉以轻心的樱井君难道就没有错吗!?但凡你试着用点心打听一下就会知道,凡是有奖金的比赛我得的都是金额最高的奖项吧!?不过是因为平时我一直在玩游戏所以你就觉得一定不会输给这样的家伙了吧!?何况我本身就是深夜工作效率更高的人,平时你一直看到我在玩游戏也没什么不正常的吧!?
樱井君只是不甘心吧,不甘心承认自己在某些事情上可能是没有才能的。但是人的才能本来就是有限的不是吗,靠精力和努力当然可以弥补才能的不足,可是这样做有必要吗!?樱井君你已经是比这个学校里的大多数学生聪颖而卓越的存在了啊,非要逼迫自己成为一个万能的人才可以吗!?万能的只能是上帝啊樱井君,世界上总有几件你不那么上手的事情不是吗!?
樱井君是被拜托了才参加这次比赛的吧,这种跟学术问题完全没有关系的辩论赛。樱井君总是勉强自己去做只不过是别人托付你的事情啊。如果是别人希望的事情,不是做到差不多就可以了吗!?有必要做到最好或是达到别人给你定的目标才罢休吗!?一个人唯一不能辜负的就是自己的热忱吧,若是把精力都投入到了别人希望成就的事情上面,那么怎么对得起自己的热忱呢!?”

樱井翔倏然间想起班长请求自己参加辩论赛时的原话:“樱井君,我们班的荣誉就靠你了,比赛赢得奖项的话还会有校级的奖金哦!”
自己的重点是“班级荣誉”,而那家伙的重点分明是“校级奖金”吧。
他口中正义凛然镶着金边的所谓热忱,就是钱吧——居然还能说得这样冠冕堂皇哲理深刻,明明都是歪理啊。
果然是在不甘心吧,对被辩论赛中那个熠熠生辉、神采飞扬的二宫和也所震惊和蛊惑的自己。

说得太多了啊,自己。
二宫和也盘着腿坐在地板上,手上抱着的游戏手柄又一次在发呆中因自己无意的松手而砸到腿上。
好痛。
本来没想要说那么多的啊……
但是就是有些不说出来就无法平复的愤愤。
樱井翔你这个傻子,为这么没意义的辩论赛居然兢兢业业地准备了那么多天,你知不知道你输掉之后那些人都在你背后说你什么啊!?
一个个的只会拖樱井翔的后腿的人有什么资格说他,你们知道他一边在写经济论文的时候一边准备这破辩论赛有多辛苦吗!?
那么自己呢,自己又是哪半个脑残了,竟然为这么久才不过说了几句话的室友打抱不平,一改苦心经营的温和谦让的形象地冲到不同专业的同学面前不带脏字但万分毒舌地损得对方哑口无言!?
二宫和也你不是拿到大笔奖金兴奋过头就是中邪了吧,赶紧通了关好好睡一觉吧!!

卧槽,樱井翔都怪你我的进度全没了!!
还有这家伙是死哪去了还不回来,小爷我还等着锁门呢!!!

-extract.03.-

评论
热度(5)
泣(な)くってとてももったいない事(こと)で、前(まえ)の道(みち)が见(み)えなくなったから。

关注的博客